专辑中文名: 午夜蓝调
语言: 英语
音乐风格: 蓝调
地区: 美国
简介:
专辑介绍:

Jazz 和蓝调怎么区分呢?它们有什么特点容易区分出来?
通俗来讲...JAZZ吧?
爵士和普通流行音乐的区别(虽然也属于流行范围)通常是节奏上的,爵士音乐比较自由,比较难记谱,适合即兴.常常会出现一些不符和弦和声.
布鲁斯(蓝调)则是在音阶上有变化,讲通俗点,一些布鲁斯歌曲多用像是电子琴弯音轮转半个调的声音.类似电声"不插电系列".
灵歌是美国流行音乐的一个分支,起源于底特律的黑人音乐,曾同时占据流行音乐和节奏与布鲁斯音乐两个排行榜的统治地位。
1963 年末期至1965 年早期,它竟然将节奏与布鲁斯音乐挤出《公告牌》杂志排行榜长达 14 个月之久。对于白人与黑人来讲,这也是绝无仅有的时期,因为他们都在争相购买同一种风格的唱片。从 1969 年 8 月 23 日开始直至灵歌的没落,灵歌排行榜一度成为黑人音乐排行榜的代名词。
Ray·Charles 是第一位灵歌艺人。他在节奏与布鲁斯音乐中,大量吸收了黑人福音音乐的激情和唱法,特别是被称做“花唱”的发声法。他用一种近乎神圣的方式去演唱那些世俗的歌曲,在某些人眼里,这简直是大逆不道。
以Little·Richard 为代表的黑人摇滚歌星则更为狂热地为同一目标进行着探索。这种不为人所知,包含大量黑人音乐要素的音乐风格的新颖独特,令白人青少年兴奋不已。
Sam·Cooke 首开先河,脱离福音音乐流派(他是Soul Stirrers 的主唱,拥有大批歌迷)。他的一首《You Send Me》(1957 年榜首歌曲)尽现“花唱”之精华,标志着灵歌时代的开始,但是他接下来的一些歌曲大失水准,令听众大失所望。
King唱片公司的James·Brown 风格独特,1958 年挤入流行音乐排行榜。
1960 年,Jim Stewart 在孟菲斯创建了Satellite 唱片公司,着重培养当地的歌手。同年,他推出了由Rufus·Thomas 和他的女儿Carla录制的一系列上榜歌曲。当然,他们最大的成功还得算培养了 Otis Redding。 因为西海岸已经出现了一家Satellite 唱片公司,他们不得不更名为 Stax 唱片公司。不久,他们相继与 Atlantic 公司和 Fame 公司达成销售协议,Jerry Wexler 负责给 Atlantic 的艺人到南部录制唱片的联系工作。由于当地的一支节奏与布鲁斯乐队Royal Spades 以及随后Booker T and the MGs 和 Memphis Horns 乐队的加入,Stax 拥有了自己的室内乐团。年轻的制作人 Chips Moman 不久就开始建立自己的录音棚。Isaac Hayes 和 David Porter 也为 Sam & Dave 写了大量的作品。举止古怪而充满幻想的 Tom Stafford 召集了 Rick Hall、Billy Sherill 等几个年轻的制作人以及键盘手 Spooner Oldham、歌手Dan Penn(他唱过的黑人歌曲比 Elvis Presley 多得多)、作曲家 Donnie Fritts 等人创建了Fame 唱片公司。他们的第一批上榜歌曲都是 Arthur Alexander 的作品。
这些在黑人艺人中间掀起了Soul Music创作的热潮,除了上面提到的人以外,Aretha·Franklin、Wilson·Pickett、Joe·Tex、Percy·Sledge、Ben·E King、William·Bell 和 Solomon·Burke 等人分别在一些白人业余爱好者经营的小工作室中录制唱片。他们的做法得到了地处南方、头脑敏捷、朝气蓬勃的年轻音乐家的支持,他们不惜一切,在一条充满艰难的道路上跋涉。
当时,这些艺人还没有条件随时在一起进行研讨,但是早期的音乐合成竟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了(虽是偶然发生,但它却是千真万确)。它牵动了整整一代人的心。
Audio CD (October 23, 2001)
Number of Discs: 1
Label: Rooster Blues
ASIN: B00005Q6I4
release date October 23, 2001
duration 49:32
genre Blues
styles Electric Delta Blues
Regional Blues
Delta Blues
Electric Chicago Blues
"...If you miss the days when blues was blues, rock was rock, and everyone knew the difference, MIDNIGHT BLUE is for you."
~ Living Blues (3-4/02, p.62)
Arthur Williams, a St. Louis resident today, has roots growing up under Sonny Boy Williamson down south and played with Frank Frost. In fact, Williams was the harmonica player on some of Frost’s recordings that Scotty Moore produced for Jewel in the sixties. On his album, Midnight Blue (Rooster Blues) he is joined by a terrific pianist, Bob Lohr, who also produced the album. Also on the session is bassist Charles “Nephew” Davis, guitarist Jesse Hoggard and the great Willie “Big Eyes” Smith on drums.
Williams is heard performing some well known blues numbers (some retitled like Clarksdale Train, a retitled rendition of Elmore James’ Sunnyland Train). His energetic, raspy vocals are quite at home on Muddy Waters’ Trouble No More, Jimmy Reed’s Down in Virginia and Sonny Boy Williamson’s Don’t Start Me To Talking.
The title track is a nice slow instrumental to showcase his direct appealing harp playing which is prominently featured throughout. The band plays a bit raw. If the music lacks subtlety, it makes up for it in spirit. The last number, ‘67 Cadillac is an interesting experiment as producer Lohr has sampled a bit of the late Doc Terry talking, and provided some programmed drums for an interesting experiment which can be skipped since it is the last track. A nicely put together collection of performances that certainly will get any blues party popping.
This review appeared originally in the the November 2001 DC Blues Calendar and the March/April Jazz & Blues Report (Issue 256). I have made minor stylistic changes. I believe I received a review copy from the record label. This may be hard to find but worth the effort. Here is Arthur Williams and young bluesman, Marquise Knox
引用Midnight Blue album by Arthur Williams was released Oct 23, 2001 on the Rooster Blues label. Recorded at the Benton Park Studio, St. Midnight Blue music CDs Louis, Missouri in June & July 2001. Midnight Blue songs Personnel: Arthur Williams (vocals, harp, electric harp); Jesse Hoggard (guitar, acoustic guitar, electric guitar); Bob Lohr (guitar, piano, programming); Willie "Big Eyes" Smith (drums); Doc Terry (sampler). Midnight Blue album Recording information: Benton Park Studio, St. Louis MO (06/2001-07/2001); Gut Bucket Recording, St. Louis MO (06/2001-07/2001). Personnel includes: Arthur Williams (vocals, harmonica); Jesse Hoggard (acoustic & electric guitars); Bob Lohr (guitar, piano, bass, programming); Charles "Nephew" Davis (bass); Willie "Big Eyes" Smith (drums). Delta Blues Living Blues (3-4/02, p. 62) - "... If you miss the days when blues was blues, rock was rock, and everyone knew the difference, MIDNIGHT BLUE is for you."
Arthur Williams - Harp, Vocals, Electric Harp
Jesse Hoggard - Guitar (Acoustic), Guitar, Guitar (Electric)
Bob Lohr - Bass, Guitar, Piano, Programming, Producer
Willie "Big Eyes" Smith - Drums
Doc Terry - Sampling, Inspiration

别名: 布鲁斯口琴
发行时间: 2001年10月23日
资源格式: APE
专辑曲目: 01. You Got My Nose Open [4:11]
02. MIdnight Blue [5:51]
03. Trouble No More [2:34]
04. Don't Start Me to Talking (vocal intro) [0:17]
05. Don't Start Me To Talking [1:49]
06. Big Fat Mama [4:18]
07. Down In Virginia [6:04]
08. Reconsider Baby [5:48]
09. Keep It To Yourself (vocal intro) [0:28]
10. Keep It To Yourself [3:25]
11. Key To The Highway [4:00]
12. Clarksdale Train [3:44]
13. Ride With Your Daddy3 [4:33]
14. '67 Cadillac [2:38]
Arthur.Williams.-.[Midnight.Blue].涓撹緫.(Ape).ape (293.25 MB)

Arthur.Williams.-.[Midnight.Blue].涓撹緫.(Ape).cue (1.86 KB)
专辑英文名: Midnight Blue
这里因你而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广告投放 

GMT+8, 2024-5-18 11:4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